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韓媒:朝鮮導彈試射剛點火就爆炸 或致人員傷亡

2016年10月27日 09:01:05  來源:澎湃新聞網
字號:    

  朝鮮發射“舞水端”導彈。

  據韓聯社10月26日報道,韓國政府一名消息人士26日表示,朝鮮20日發射的“舞水端”導彈點火後還沒升空就發生爆炸,發射車也被燒焦。

  報道稱,若有發射人員坐在發射車前座,可能會造成人員傷亡,但詳情尚待了解。

  據韓國軍方和情報部門分析,此次試射的“舞水端”導彈的推進系統進行了改進,可能是該火箭的燃料導管等缺陷釀成爆炸事故。

  該人士表示,發射失敗的“舞水端”導彈彈頭形狀保持原樣,應該不是因彈頭重量超負荷導致爆炸。另外,金正恩催促證明導彈性能也可能是發射接連失敗的原因。

  據公開報道,朝鮮從4月15日至今已經8次試射舞水端導彈,除6月22日的試射之外,其餘7次均失敗。

  4月15日,朝鮮首次發射“舞水端”導彈,但導彈在空中爆炸。4月28日,朝鮮再試射2枚“舞水端”導彈均告失敗。5月31日 “舞水端”導彈第4次試射也告失敗。6月22日朝鮮曾連續發射2枚該型導彈,其中一枚導彈成功飛行了約400公里,高度超過1000公里。美國方面認為,這次發射表明朝鮮導彈技術可能已獲得大幅提升。朝鮮10月15日再次進行了中程彈道導彈的試射,美國和韓國軍方表示,疑為“舞水端”新型導彈的這次發射以失敗而告終。

  韓國《東亞日報》曾報道稱:“舞水端”導彈以朝鮮東北部一個發射場所在地的地名命名。這種導彈射程可以達到3000公里,可以飛到美國在太平洋關島上的軍事基地,但不能達到美國本土。

  據韓國情報部分分析,朝鮮“舞水端”導彈試射成少敗多,表明朝鮮中程導彈技術有嚴重缺陷,預計朝鮮將對缺陷進行處理後會再度試射導彈。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