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中泰將聯合舉辦跨國車隊行以促進旅遊業發展

2016年07月26日 13:51:54  來源:新華社
字號:    

中泰將聯合舉辦跨國車隊行以促進旅遊業發展

  新華社曼谷7月25日專電(記者李欣瑩 楊舟)泰國國家旅遊局、中國駐泰大使館等25日宣佈,中泰將於8月下旬至9月下旬聯合舉辦跨國車隊行活動,以促進旅遊業發展,加強中泰友誼,推進“一帶一路”文化建設。

  中國駐泰使館文化參贊陳疆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中泰兩國地緣相近、文緣相通、血緣相親。相信舉辦跨國車隊行活動,必將有助於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夯實共建“一帶一路”的民意基礎。

  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塔薩説,泰中兩國媒體將廣泛參與報道相關活動,泰國旅遊局計劃建設一個網路平臺,供兩國遊客跟蹤車隊,讓觀眾有身臨其境之感。育塔薩還表示,相信此次活動不僅將推動高品質旅遊,更會是泰中兩國人民的團聚之旅、友誼之旅。

  據主辦方介紹,“2016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跨國車隊計劃于8月22日從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出發,9月9日從清萊入境泰國,9月28日在曼谷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收車儀式。車隊行進單向里程達6000公里,雙方團組共計40人全程隨車。在38天的行程裏,車隊將途經中國境內的內蒙古、山西、河南、湖北、湖南、貴州和雲南7個省(區),穿越寮國後進入泰國,最終到達曼谷。

  此前,“中泰文化旅遊友好行”活動分別於2012年和2015年成功舉辦了兩屆。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