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國際

特朗普和希拉裏對決互批騙子 失色的美國夢?

2016年06月23日 09:16:00  來源:新華社
字號:    

希拉裏狠戳特朗普軟肋 將其描述成唯利是圖的騙子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希拉裏克林頓21日在搖擺州俄亥俄州舉行的一場造勢集會上再次炮轟競選對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她將矛頭指向特朗普引以為傲的經商記錄,將其描述成一個投機倒把、唯利是圖的騙子,並稱如果特朗普當選,他會讓美國經濟“沉沒”,讓成千上萬美國人失業。

  【揭短】

  特朗普此前頻頻在競選活動中吹噓自己成功的經商記錄,告訴選民他將利用自己的從商經驗重振美國經濟。這成為他自我推銷的一大“殺手锏”,説服不少選民。

  不過,他的競選對手希拉裏很快從中發現問題。希拉裏21日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發表演講,揭開特朗普從商經歷裏的污點。

  希拉裏説,特朗普數次通過申請破産保護,保全個人資産,還賴賬欠薪,“我們不能讓他把美國搞破産,就像他搞垮自己的賭場一樣”。

  “他(特朗普)寫過很多關於商業的書,但它們好像都停在了第11章,”希拉裏諷刺道。這裡的第11章暗指美國破産法第11章,財務狀況惡化的公司可以利用這個法律條款與債權人就債務重組進行和解和談判。

  希拉裏稱,特朗普“靠申請破産和向債權人賴賬發家致富,同時讓成百上千的人失去飯碗”。“在美國,我們並不嫉妒那些成功人士,但我們都知道,他們不應該以毀掉別人夢想為代價而實現個人成功,”她説。

  希拉裏説,特朗普口口聲聲稱要振興美國製造業,把更多工廠搬回美國,而他自己的公司就把工廠設在國外,實在“虛偽”。

  【回嘴】

  特朗普當天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回應稱,他並未向選民隱瞞實情,他“一直都在説”貼有他公司品牌標簽的一些商品産自國外。

  特朗普大方承認自己用破産保護保全個人資産。他説自己是“巧妙地”使用了法律手段增值個人財務,並沒有違法。

  他在另一檔新聞節目中繼續對希拉裏進行人身攻擊,稱她為“扭曲的希拉裏”,她募集到的競選資金都是“血腥錢”。

  特朗普説:“她(募捐時)是在做交易。她會説‘我能代理這個嗎?我能做那個嗎?你可要確保照顧到我的生意。’我的意思是,她所有籌集到的錢都是血腥錢。”

  根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統計,截至5月31日,特朗普競選資金結余130萬美元,希拉裏則還有4200萬美元,“吸金”能力超群。

  路透社和益普索調查公司21日公佈的一份聯合民調結果顯示,6月中旬以來,希拉裏領先特朗普的差距減少5個百分點,兩人的民調差距縮小至9個百分點。希拉裏的支援率為44.5%,特朗普的支援率為35.5%。而在6月12日的一份民調中,希拉裏的支援率有46.6%,特朗普為32.3%。(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