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反“獨”促統

首批全國網路媒體記者"走轉改"活動在貴陽啟動(圖)

2016年01月13日 14:25: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字號:    

  全國網路媒體“脫貧攻堅看貴州”主題採訪活動暨首批全國網路媒體記者“走轉改”活動啟動儀式在貴陽市舉行。中國經濟網記者 年巍攝

  全國網路媒體“脫貧攻堅看貴州”主題採訪活動暨首批全國網路媒體記者“走轉改”活動啟動儀式在貴陽市舉行。中國經濟網記者 年巍攝

  中國經濟網貴陽1月13日訊 (記者 牛力濤) 1月12日下午,由中央網信辦指導,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委網信辦和貴州省扶貧辦共同舉辦的全國網路媒體“脫貧攻堅看貴州”主題採訪活動暨首批全國網路媒體記者“走轉改”活動啟動儀式在貴陽市舉行。

  貴州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主任謝念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十二五”以來,貴州省委、省政府堅定不移地把扶貧開發作為第一民生工程來抓,舉全省之力向貧困發起“總攻”,扶貧開發取得階段性成效。2011年至2015年,全省減少貧困人口656萬人,農村貧困發生率預計從33.4%下降到14.3%,累計有35個貧困縣744個貧困鄉(鎮)“減貧摘帽”。

  目前,扶貧開發工作已進入啃硬骨頭、攻堅拔寨的衝刺期。謝念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十三五”期間,貴州將深入實施大扶貧戰略行動、深入實施“33668”脫貧攻堅行動計劃,認真落實貴州省出臺的“1+10”相關配套文件,實行“倒計時”,制定“作戰圖”,立下“軍令狀”,推動脫貧攻堅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用心用情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到2020年與全國如期同步建成小康社會。

  中央網信辦網路新聞資訊傳播局局長、中央網信辦發言人姜軍在啟動儀式上表示,在全國上下咬定目標、苦幹實幹,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時刻,中央網信辦在貴州組織開展這次活動,體現了全國網路媒體的責任擔當和行動自覺。這次網路媒體第一次開展“走轉改”活動,對於網路新聞宣傳事業具有重大意義。這次“走轉改”活動,讓網路媒體記者深入基層,通過親自感受、親自體會,對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能夠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對新實踐、新成就、新局面能夠有更加充分的反映,用網路媒體的視角和網際網路的表達方式,更好地去傾聽、去記錄、去謳歌,用一個個典型的人物和鮮活的故事,去詮釋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彰顯新實踐、新成就、新局面。

  2016年是“十三五”開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關鍵看貧困老鄉能不能脫貧,打贏脫貧攻堅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的任務,也是底線目標。姜軍説,網路媒體不僅要著力把我國“十三五”時期的奮鬥目標宣傳好,把“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五大發展理念闡釋好,還要把全國各族人民脫貧攻堅的積極性調動好,用網際網路的方式動員全社會的力量開展精準扶貧,這也是中央網信辦的一項重點工作。當前,全國6.68億的網民,7000多萬的貧困人口,如果通過網路的力量發動9個網民幫助1個貧困人口,以“9+1”精準扶貧的方式,在全社會弘揚“善動力”,將切實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速助力。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本次“走轉改”活動期間,60多名來自全國40余家中央和地方重點新聞網站的記者和網路知名人士以及中央駐黔新聞單位、貴州省內主要新聞單位和網站記者,將分成兩條線深入到六盤水、遵義、安順、畢節、銅仁、黔東南等貴州脫貧攻堅的典型地區進行實地採訪。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