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博州消防官兵與時間賽跑 全力展開地震救援

2017年08月11日 09:20:54  來源:人民網
字號:    

  8月9日7時27分52秒,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約11公里。地震發生後,博州支隊消防官兵立即出動5車30余人前往災區,火速展開救援。

  現場殘檐斷壁,住宅受損較為嚴重,但消防官兵們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的決心堅定不移。

  7時27分52秒地震發生後,博州各縣市消防官兵一分鐘內迅速集結,身背地震搶險救援裝備包,整齊列隊,蓄勢待發。消防戰士們爭先恐後説道:地震就是命令!

  受災群眾的保護神 

  8時50分許,消防部隊最先到達震中位置---精河縣托裏鎮葉裏斯南也肯村。這裡房屋大多是土木結構,房樑都“裸露”在外,墻體裂縫隨處可見,原本搭在房頂上的葦子也斜落了滿地。

  第一搜救小組消防官兵跑步前進,挨家挨戶著查看每個房屋每處倒塌,全面展開搜救工作。每排查一間房屋,消防官兵大聲彙報,結果無人員被困,無危險易爆物品。

  9時10分,排查緊張有序開展,消防官兵突然發現一院落中一位老奶奶呆坐在院子散落的土廢墟中,房門口還倚著個小女孩。消防官兵趕緊上前將小女孩護送至安全地帶,詢問是否受傷,背起老奶奶就往外走。

  背著老奶奶的消防兵——博樂市賽裏木湖路消防中隊一期士官楊洋眼眶有些濕潤。他説,自己也是農村長大的孩子,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的兒女,看到無助的老奶奶和小妹妹,意識到我是一名消防兵,我要帶她們去安全的地方!平時,我們是一名隨時打得出、打得贏的消防戰士,但此時我想做她們的保護神!

  困難面前的清道夫 

  10時35分,震中搜救工作緊鑼密鼓有條不紊的進行中,消防官兵突然接到調派山上有一人被困。博州公安消防支隊長白如江立即指揮,由參謀長賀桂景帶領一車8人上山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在余震不斷的情況下,消防救援隊伍火速前往,11時駛至山腳,路面崎嶇且狹窄,消防車輛保證安全的同時勻速行駛,突然發現因地震引發山體落石阻擋前方道路。消防官兵立即停車,步行前往清除落石,大到兩三人搬不動的石頭,消防官兵合力挪動,最快時間最大限度的清出車輛通過距離,為營救山上被困人員爭分多秒。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