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天津確診一例H7N9病例 目前患者在定點醫院治療

2017年04月14日 09:43: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天津4月14日電 (記者 張道正)天津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方微博14日發佈消息稱,2017年4月13日,該市確診一例H7N9病例。目前患者在定點醫院由市級專家組進行治療。與患者密切接觸人員均已實施醫學觀察,截至目前未發現異常。

  患者周某某,女,58歲,家住武清區,因重症肺炎住院治療。經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檢測,患者為H7N9病毒核酸陽性。經天津市專家組綜合病例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結果,診斷為H7N9病例。

  疫情發生後,天津市立即啟動應急措施,加強多部門聯防聯控,調集專家全力救治患者,及時開展密切接觸者的醫學觀察,強化醫療機構不明原因肺炎監測,對疫點周圍活禽進行撲殺和無害化處理,組織開展禽類和外環境監測,確保疫情可防可控。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傳染病,主要傳染源為攜帶H7N9病毒的雞、鴨等禽類及其污染的物品和環境。H7N9可以經過呼吸道傳播或者密切接觸被病毒感染的分泌物、排泄物、水等環境傳播至人。

  官方稱,人感染H7N9禽流感潛伏期一般為7天左右。患者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體溫在38℃以上)、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可表現為重症肺炎。但目前尚無證據表明H7N9存在持續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公眾沒有必要恐慌。(完)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