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一個孩子的幼兒園

2017年03月20日 14:14:29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社蘭州3月20日電 題:一個孩子的幼兒園

  新華社記者聶建江、肖正強、范培珅

  中午氣溫回升,春雪開始消融,山裏濃霧散盡。4歲的王福琪被媽媽劉翔粗糙的大手牽著,走半個小時山路趕往幼兒園。

  幼兒園老師王曉飛早早地生好了火爐,站在門口等著。記者日前來到甘肅省靜寧縣發現,王曉飛是靜寧縣余灣鄉衚同村幼兒園唯一的老師,王福琪是這所幼兒園裏唯一的孩子。

  下課鈴響了,同在一個校園裏上小學三年級的姐姐王鈺娟跑過來,陪著弟弟玩滑梯。

  據學校老師介紹,衚同村被大山夾成一條窄窄的“衚同”,中心地帶向陽處就是衚同小學。2016年,教育部門在衚同小學辟出一間教室,買了玩具教具,建起了衚同村歷史上第一所幼兒園。家在靜寧縣雷大鎮的王曉飛大專幼兒教育專業畢業後,報名當了巡迴支教老師,被派到了衚同村幼兒園工作。

  村裏有了幼兒園,還是“免費”的,這個消息迅速傳開了。去年秋天,衚同村的4個適齡孩子走進了幼兒園。一學期後,王福琪學會了唱歌跳舞、講故事、擺積木,這讓劉翔欣慰不已。

  今春,劉翔早早地把孩子送到了幼兒園。可她發現開學後幼兒園只剩下王福琪一個孩子。原來,另外幾個孩子的家距離相鄰的陰屲村幼兒園更近,為了接送方便,他們被轉園到了那裏。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