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一男子超市偷盜還裝無辜 收銀臺前還等“找零”

2017年01月22日 16:24:25  來源:天津北方網
字號:    

  戴口罩,背雙肩背,男子在銀臺“倒打一耙”,趁收銀員瞠目結舌之際,趁亂逃出超市。接報後,西青警方多警聯動,僅用72小時就把竊賊擒獲。落網前,他已先後從超市盜竊名煙300余條,案值19萬元。

  1月15日17時許,精武鎮某超市收銀員方某正在緊張地工作。一戴口罩男子背著鼓鼓的雙肩背包走到她的面前。男子站在收銀臺前一動不動,絲毫沒有要結賬的意思,方某只好請他把所買物品拿出來結賬。不料,男子竟“倒打一耙”,稱已經付款,正等著找零。趁方某瞠目結舌之際,該男子推門衝出了超市。方某恍然大悟,一邊高喊,一邊追出超市。男子鑽進一條小衚同不見了。

  監控錄影錄下了該男子進入超市庫房盜竊香煙的畫面。經過清點,庫房內300余條總價值超過19萬元的高檔香煙不翼而飛,超市負責人打電話報警。接警後,精武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隨後,刑偵四大隊民警趕來。16日上午,經過一系列調查取證工作,嫌疑人王某終於浮出水面。辦案民警循線追蹤,很快獲知一重大線索:嫌疑人王某已于當日下午返回山東樂陵老家。18日17時許,辦案民警在山東樂陵市一酒店內,將嫌疑人王某抓獲歸案。

  經訊問,王某如實交代了進入超市庫房盜竊香煙的犯罪事實。每次作案王某都戴著白色口罩遮擋面部。他在超市閒逛尋找目標盜竊時,發現工作人員從庫房裏拿煙。於是趁人不備,鑽進庫房,將香煙裝進事先準備好的雙肩背包內,隨著人流混出超市,離開後便迅速銷贓。之後,每隔幾天,王某就如法炮製,短短一個月內,竟作案十余次。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春節期間,不少商家成為盜竊分子集中作案的目標。王某盜竊毫無技術含量,卻連續作案,屢屢成功,這與一些商家安防工作比較薄弱不無關聯。商家只有心中繃緊了防範弦,春節才能過得踏實安心。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