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大陸  >   社會

浙江慈溪一自建民居起火 致三人遇難

2016年11月24日 16:15:44  來源:錢江晚報
字號:    

  淅淅瀝瀝的小雨中,慈溪一條狹窄的巷子裏,火苗不斷上竄,夜幕中,一棟民房瞬間成了火海。

  前天晚上10點開始,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視頻,引來了關注。

  昨天,錢報記者了解到,起火的民居是古塘街道大新路318弄35號,屋裏三人全都不幸遇難。

  究竟怎麼回事呢?

  昨天,記者來到古塘街道,斷壁殘垣的老宅週邊滿了人。

  鄰居陳先生(化名),是火災的報警人。

  他告訴記者,前天晚上10點左右,他的家人正準備關窗,窗外突然飄來一陣濃煙。

  “外面什麼情況?”陳先生趕緊出門,就看到夜幕中,斜對面的房子成了一片火海。

  這是一棟2間3層磚混結構民房,當時二樓火花四濺,連屋子外的防盜窗都著了。

  “屋子裏住著都是老人啊,怎麼辦!“陳先生趕緊報了警。

  22點16分左右,警車、消防車陸續趕到,屋子外也拉起了警戒線。

  附近的村民説,當時消防人員到了現場,因為火勢過大,無法入屋救援,就在屋外用水沖,等火勢得到控制後,消防人員再破拆防盜窗,進去搜救。

  據説,救援人員進屋後發現傢具都是木質的,火勢過大,連樓梯都燒沒了。在二樓的防盜窗邊,村民説,消防人員抬出了一名被煙熏倒的老人,而在三樓,消防人員又陸續救出了兩名市民,都第一時間送往醫院。

  但是噩耗傳來,屋內三人都不幸遇難。

  “屋子裏的,是我的外公外婆!”昨天在老宅附近,記者也設法聯繫上了一位家屬,她是老人的外孫女。

  她告訴記者,外公外婆有四個子女,平時和大女兒住在一起,外公住二樓,外婆和大媽媽住在三樓。

  著火的時間,按照老人的生活作息,應該是睡了。

  社區的負責人告訴記者,起火的屋子是90年代建造的老宅,平時二老身體健康。根據社區的了解,起火點應該在二樓,但具體原因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有鄰居説,二樓有廚房,也有老人住,懷疑是廚房起的火。

  昨天,古塘街道的官方微信也發佈了最新情況: 11月22日晚10時許,慈溪市古塘街道大新路318弄35號一幢2間3樓民房起火。經查,死者為陸某某(男,81歲),胡某某(女,81歲,係兩夫妻),陸某某(女,60歲,係陸、胡女兒,均為慈溪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冬季天干物燥,是一年中最易發生火災的季節。寧波消防相關負責人表示,冬季發生的火災起數約佔全年火災起數的40%,其中以居民樓火災居多。

  近日,為深入冬季火災防控工作,寧波消防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夜查行動,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要求隱患單位第一時間進行整改,確保不發生火災事故。此次行動,全市共出動檢查組191組,檢查人員密集場所300余家,共發現隱患364處,督促整改296處,這當中電氣火災隱患最大。

  冬季防火小貼士

  ●使用電爐、電熱毯、電熨斗等,要避免因線路老化、經常搬運導致電線受損而引發火災。

  ●“一支香煙,能毀萬丈樓”,不能亂扔煙頭,尤其像廚房這樣易燃物質多的地方要格外注意。

  ●冬季烤火取暖嚴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爐周圍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器材不要用來烘烤衣物。

  ●一旦發現煤氣泄漏,應立即關閉氣閥和爐具開關並打開門窗,此時不要開關室內任何電器或使用室內電話,發現鄰居家燃氣泄漏應立刻敲門通知,切勿使用門鈴。記者 鄒洪珊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