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本網快訊

臺商:對在大陸發展充滿信心 擔心島內經濟

2017年02月16日 09:12:55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葉惠德

2月15日,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接受媒體採訪。(台灣網 李丹 攝)

  台灣網2月16日北京訊(記者 李丹)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15日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多位臺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大陸方面為臺商提供的系列便利政策,他們對在大陸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同時,他們也呼籲臺灣當局儘快承認“九二共識”,使兩岸關係回歸正軌,避免臺灣經濟受損。

  聯誼會上,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致辭時表示,大陸將一如既往為廣大臺商臺企在大陸持續發展提供便利。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表示,臺商朋友們對在大陸的發展前景很有信心。“去年民進黨上臺後,很多臺商朋友擔心在大陸的投資會否受到影響。張志軍主任不止一次承諾説,臺商在大陸的投資權益會受到充分保障,讓我們能夠安心。大陸有關部門還積極幫助我們尋找投資機會,如‘一帶一路’、自貿區、轉型升級等。”

  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表示,大陸方面非常關注臺商發展中遇到的困難,並對臺商在大陸投資給予了許多支援。大陸“十三五”規劃給臺商提供了很多商機,包括“一帶一路”、農業現代化等。對於這些新的機遇與挑戰,我們非常期望。

  對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嚴重影響臺灣經濟,與會臺商紛紛予以批評。

  “我們對臺商在大陸的發展並不擔心,擔心的是臺灣島內的經濟。”全國臺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2008年之後的8年間,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兩岸制度化交往蓬勃發展,如今,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現狀被破壞得面目全非,還要讓臺灣老百姓去承受後果,這太不公平了。

  “十天前,臺灣也舉辦臺商春節聯誼活動,出席人數和活動品質跟今天比,真是天壤之別。為什麼會這樣?”葉惠德感觸良多。他表示,去年5月20日之後,兩岸制度化聯繫溝通機制中斷,對臺灣經濟造成顯著影響,陸客赴臺旅遊大幅減少,業者苦不堪言。臺灣執政當局應回歸“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繼續推動兩岸經濟關係發展,雙方取長補短,這對兩岸民眾都是福氣。

  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表示,目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大陸方面多次強調“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的重要性,希望臺灣當局予以重視,在此基礎上改善兩岸關係氛圍。(完)

郭山輝

2月15日,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在京舉辦新春聯誼活動,全國臺企聯榮譽會長郭山輝接受媒體採訪。(台灣網 李丹 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