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今年全國公務員招錄規模已超17萬

2017年08月23日 09:31:01  來源:人民網
字號:    

  近期,四川省和重慶市相繼啟動了下半年公務員招錄工作,又有一大批公務員崗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考。在此之前,根據國家公務員局7月透露的數據,“2017年中央機關錄用2.5萬人,28個省(區、市)實施四級聯考,計劃招錄14.83萬人。”

    下半年公務員招錄將陸續開啟 

  22日,重慶市發佈了今年下半年公開考試錄用公務員的公告。今年下半年,重慶面向社會公開招錄公務員896人,比2016年下半年擬招錄人數增加60人。這次招錄的報名從23日開始至30日結束,9月23日進行筆試,

  除了重慶,幾天前,四川省也啟動了今年下半年的公務員招錄。該省這次招錄公務員4800余名,其中市縣鄉三級機關公招公務員1700余人,全省公安機關面向社會公招900余人,司法行政系統面向社會公招300余人,全省法檢系統面向社會公招1800余人。四川確定的筆試時間也是9月23日。

  上述啟動公務員招錄報名的四川和重慶,均是今年第二次舉行公務員省考招錄。

  今年4月22日和23日,四川省上半年公務員招錄考試筆試舉行,擬錄用名額6888人,報考者高達23萬餘人,招錄比達到33:1。

  在上半年的公務員招錄中,重慶公務員報名人數創下了近年來新高,該市計劃招錄公務員1437人,共有9.3萬人報考,7萬多人繳費參考,平均55人搶一個職位,最熱崗位的競爭程度接近500:1。

    為何有些省份一年兩度招考? 

  與大家熟悉的“國考”相比,公務員“省考”是以各省份為單位,由省級黨委組織部、省級人社部門以及省級公務員局組織,為省、市、縣、鄉四級機關招錄公務員,在本省範圍內舉行。

  就省考的招錄時間來看,每年各省份確定的公務員招考時間差異較大。

  “近幾年,大部分省份將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5月份進行筆試,部分省份,如河南的公務員省考會在下半年舉行,還有少數省份,如當前正在進行公務員招錄的四川、重慶,一年內還分春、秋季兩次考試。”華圖教育公考輔導專家李曼卿對中新網記者介紹。

  “一些省份選擇下半年招考,可以方便用人單位錯峰招人,避開春季招考高峰期,這樣不僅可以為報考者提供更多報考機會,也可以擴大招考人群,更好地進行人才選拔錄用工作。”李曼卿介紹。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