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我國四縱四橫高鐵網已基本建成 雄安新區將直達香港

2017年08月21日 09:30:26  來源:新華網
字號:    

  連接黑龍江省哈爾濱和牡丹江的哈牡高鐵最長隧道——虎峰嶺隧道于20日貫通,這意味著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最北邊的一橫突破了又一重大難關。

  虎峰嶺隧道位於東北小興安嶺支脈的林海雪原區域,全長8755米,是哈牡高鐵的重難點控制工程之一。

  

  中鐵五局哈牡高鐵項目部隧道隊隊長景國慶:隧道地處高寒地帶,冬季最低氣溫接近零下四十度,為了保證冬季正常施工,我們採取了一系列保溫措施,比如用熱水拌和混凝土,在洞口安裝保溫簾,保證洞內溫度達到五度以上。

  哈牡高鐵建成後,哈爾濱到牡丹江的行車時間僅需一個多小時,未來沿線地區也將通過哈爾濱與哈大高鐵對接。

  京沈高鐵阜新站即將封頂 

  同樣連接哈大線的京沈高鐵重要一站——阜新站即將封頂,未來這裡將成為東北地區進京客流便捷通道。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