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表現亮眼!外國機構紛紛上調中國經濟預期

2017年08月18日 13:19:14  來源:光明日報
字號:    

  8月15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完成和中國一年一度的經濟和政策磋商後表示,中國繼續轉向更可持續的增長路徑,改革在廣泛的領域取得進展,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將保持在6.7%的強勁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多次上調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並認為中國中期經濟增長前景樂觀。

  同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讚中國在推動經濟向服務和消費轉型、實現經濟再平衡方面持續取得進展,認為中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為全球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為何多次上調中國經濟預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經濟部副主任羅德勞爾指出:

  首先,國際經濟環境得到了大幅改善;

  其次,中國實施的改革已經開始見效。降低過剩産能,推進托幼企業改革和金融政策調整,這些正在幫助中國經濟更好的發展;

  此外,中國出臺了有利於經濟增長的若干政策;

  第四,中國在促進出口以及穩定人民幣匯率方面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績。  

  據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8個季度,中國GDP增速基本都穩定運作在6.7%-6.9%之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