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專家:加快軍民融合推動我國航空醫療救援事業發展

2017年07月28日 14:41:56  來源:新華網
字號:    

  記者從正在此間舉行的2017中國國際商務航空論壇上獲悉,目前我國航空醫療救援仍處於起步階段,産品供給能力遠不能適應當前需求的快速增長。專家表示,必須加快軍民融合,推動中國航空醫療救援的創新發展。

  中華醫學會航空航太醫學分會主任委員羅永昌表示,隨著我國經濟持續高速發展,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充分發揮民用航空資源的新優勢,加快通用航空醫療救援建設,已經客觀、緊迫地擺到面前。走軍民融合式發展之路,不僅是歷史發展的大趨勢,而且更是時代的必然選擇。

  他介紹説,當前,軍民深度融合已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務院關於促進通用航空業發展的指導意見提出,鼓勵和加強通用航空在醫療救援等領域的應用,加快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中國民航局提出增強應急處置能力,設立航空應急救援“綠色通道”,促進提高搜尋救援、搶險救災、醫療救援等能力和效率。

  隨著航空與醫療技術的快速持續發展與融合,美國、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已建立了近百年的航空醫療救援體系,至今仍在不斷完善中,已成為發達國家綜合醫療救援體系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

[責任編輯: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