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中石化原高級副總裁蔡希有嚴重違紀被雙開

2017年07月06日 11:06: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7月6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中國中化集團公司原黨組成員、總經理,中石化集團原黨組成員、中石化股份公司原高級副總裁蔡希有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蔡希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干擾中央巡視工作,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打高爾夫球,用公款支付個人費用;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指使下屬單位違規錄用、提拔其親屬;違反廉潔紀律,收受禮品、禮金,搞錢色交易;違反工作紀律,對下屬公司違規開展業務造成鉅額損失負有重要領導責任。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鉅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蔡希有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宗旨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道德淪喪,生活腐化墮落,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蔡希有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蔡希有簡歷

  2014年8月出任中化集團總裁。

  此前在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先後擔任錦州石油化工公司副總經理,大連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代總經理,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常務副經理,中國國際石油化工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中石化煉化工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石化集團公司黨組成員、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總法律顧問等職務。兼任中國中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金茂(中國)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

  畢業于撫順石油學院,後獲中國科技大連培訓中心工商管理專業碩士學位,教授級高級經濟師。(簡歷摘自中國中化集團公司網站)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