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軍改後軍級陣容首次曝光 六位將軍特別亮相

2017年04月19日 08:43:12  來源:政知局
字號:    
  圍繞國防和軍隊改革,今天又一重磅傳來: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聽了為之一“震”。

  據新華社消息,4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接見了新調整組建軍級單位主官,並對各單位發佈訓令。在中央軍委、軍種和戰區層面改革漸次披露後,圍繞軍級單位的陣容得以浮出水面。

  那麼,寬幅照片裏的軍級主官們到底來自哪些單位呢?

  對84個軍級單位的要求 

  4月18日上午10時許,習近平來到八一大樓,同新調整組建軍級單位主官親切握手,合影留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新調整組建的所有軍級單位和全體指戰員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

  之後,習近平發佈訓令。他指出,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定,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新調整組建的軍級單位是新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中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官方新聞中還指出,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習近平主席簽發的中央軍委關於調整組建軍兵種部隊和省軍區系統軍級單位的命令、決定。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習近平對新調整組建的軍級單位提出要求,包括:

  要時刻準備打仗,強化戰鬥隊意識,堅持戰鬥力標準,集中精力研究軍事、研究戰爭、研究打仗,做好軍事行動各項準備,保持高度戒備狀態,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要抓緊提升作戰能力,適應一體化聯合作戰要求,適應新體制新編成,銳意改革,開拓創新,提高部隊科技含量,發展精銳作戰力量,加強實戰化訓練,增強新質作戰能力,加快向品質效能型和科技密集型轉變,打造堅不可摧的戰鬥集體。

  軍級單位不只是集團軍 

  提到軍級單位,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集團軍。的確,集團軍是典型的軍級單位,在曾經的“大陸軍制”下地位舉足輕重。

  不過,軍級單位可不是只有集團軍。省軍區、軍事高校和研究機構或其相應部門、軍種下轄的主要部隊等都可能屬於軍級單位。軍級單位的主官主要對應少將軍銜。原來的四總部就分別下轄多個軍級單位。

  那麼,這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的陣容如何?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根據現場照片確認,從左至右依次為,火箭軍、空軍、陸軍、海軍、戰略支援部隊以及省軍區系統的軍級單位的主官。

  首先,一起來看一看在18日發言的軍官。新華社報道稱,王印芳、袁華智、王成男、李軍、賀興博、陳守民分別代表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省軍區系統軍級單位表示,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時刻牢記習主席訓令,聚力備戰打贏,堅決完成任務,決不辜負黨和人民重托。

  政知局(微信ID:bqzhengzhiju)查詢公開資料得知,王印芳是陸軍第38集團軍軍長,袁華智在公開報道中的最新履歷是海軍裝備研究院政委。王成男早先擔任空軍某部隊副政委,而後未有職務變動的公開資訊,但已于2016年5月晉陞少將軍銜,他曾任赫赫有名的空一師的政委。李軍則為火箭軍某部隊司令員,陳守民于2016年5月被任命為海南省軍區司令員。

  從這些有代表性的軍級幹部職務中,可以看出在新的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下,軍級單位的大致構成情況。

  軍改為軍級層面帶來全新陣容 

  自2015年11月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召開以來,軍隊的改革內容漸次披露。此番軍級層面的全新陣容,則堪稱其中的重磅內容。

  軍隊內部認為軍級層面改革的影響將十分深遠。

  例如,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武警部隊和各軍區善後辦官兵在隨後進行的學習討論中認為,全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是中國軍隊在實施改革強軍戰略、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又邁出的重要一步,對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軍改大幕拉開以來,軍隊相繼成立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把軍委機關由4個總部改為15個職能部門,把七大軍區調整劃設為五大戰區,完成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部隊機關整編工作,成立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

  軍事專家樓耀亮曾表示,改革通過一系列體制設計和制度安排,可以把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進一步固化下來並加以完善,強化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使軍隊最高領導權和指揮權更好地集中于黨中央、中央軍委。

  這些大力度的改革,使我軍突破了長期實行的總部體制、大陸軍體制,建立了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截至目前,無論是軍委層面、軍種和戰區層面還是作戰單元上,都已經實現了軍隊組織架構的歷史性變革。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