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習近平和普京向中俄執政黨機制化交往活動致賀信

2017年03月24日 09:20: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來源:央視綜合

  中新社喀山3月23日電 (記者 王修君)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第六次會議和第五屆中俄政黨論壇23日在俄羅斯喀山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分別致賀信。

  習近平在賀信中對會議和論壇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堅持戰略協作精神和世代友好理念,堅定不移深化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我和普京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中國共産黨和統一俄羅斯黨保持密切的機制化交往,對加強兩黨自身建設、增進雙邊戰略互信、助推兩國務實合作、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習近平強調,經過近十年發展,中俄執政黨對話機制會議和中俄政黨論壇已成為兩黨機制化交往的重要平臺。這次會議和論壇分別以“執政黨加強自身建設的新理念新舉措”和“‘一帶一路’和歐亞經濟聯盟建設對接合作下的中俄地方合作”為主題,有助於兩黨加強理念溝通、推動兩國更好開展務實合作。

  普京在賀信中説,俄中關係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準,是當今世界大國之間相互協作的典範。莫斯科和北京在解決地區和全球重大問題上協同努力,成為維護國際穩定和安全的一個關鍵因素。俄中執政黨交往是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雙方在對話和論壇框架下,開展立法和黨的建設領域富有成效的經驗交流,並制定雙邊各領域互利合作項目。我相信,本次會議和論壇活動將辦得內容豐富、成果豐碩,有助於進一步鞏固俄中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理解和友誼。(完)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