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海南電信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通信保障工作準備就緒

2017年03月23日 11:11:14  來源:人民網
字號:    

  年會前夕,海南電信工程技術人員連夜開通通信保障線路

  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將於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年會的主題為“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共設置42場分論壇,12場閉門對話,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將引起中外媒體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屆時將有來自多個國家和地區大量媒體和與會代表出席。本次年會首次實現“一地辦會”的辦會模式,因此對通信業務需求的目標更高,通信保障工作任務更為艱巨繁重。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下稱海南電信)作為每屆年會主要的通信服務提供單位,為確保年會通信暢通無阻,經過兩個多月密集的通信網路建設和維護工作,目前各項通信保障準備工作已全部落實到位。

  據悉,海南電信本屆年會的通信保障準備工作早于年初已經正式啟動,嚴格按照“博鰲亞洲論壇2017年年會通信保障方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與年會屬地保障單位中國電信瓊海分公司協同作戰,全力以赴投入到網路優化、隱患排查、建設擴容、設備安裝等各項保障準備工作中,據統計,目前海南電信已為年會安保單位、論壇秘書處,各新聞媒體及相關保障單位開通電信通信電路980多條(其中,為確保年會及時快速發佈新聞,僅新聞中心就開通了142條電路);快速安裝寬頻400余部、固定電話210多部、工作手機120多部等年會專用通信業務,開通了南海博物館光纜。線上路和設備維護方面,共組織重要通信機房巡檢20多個(處),通信線路巡查維護300多公里,以及各類通信備品備件準備到位。在網路建設擴容方面,完成了年會保障專用光纜建設31.5公里,在東嶼島會場、樂城國際醫療先行區及博鰲機場等區域新開通了4G基站6個,新增加室分系統6套,在年會的主會場和新聞中心開通了4G+網路。同時按照省相關單位的統一部署,在年會主會場、新聞中心、廊道等重要區域原有無線信號覆蓋的基礎上增加開通了WIFI覆蓋點40多個,更新WIFI設備10多個。屆時,論壇主會場和新聞中心等重要場地,電信光纖寬頻和i-WiFi無線網路出口頻寬均達到了千兆,中國電信千兆寬頻網路將為年會架設更安全快速、暢通無阻的資訊傳遞通道。

  據了解,年會期間,海南電信還設立了“年會通信保障監控專區”,對重要通信機房、通信線路及年會涉及的會議場所、接待酒店作為重要保障目標,實行封網管理,通信機房安排24小時值班。應急通信保障車、應急電源車進駐指定位置,重點跟蹤保障維護。另外,還將派駐現場保障服務人員70多名,在論壇酒店和新聞中心設立2個現場服務點,實時為現場提供貼心的通信保障服務,並同時向與會嘉賓演示和輔導使用中國電信4G和光寬等業務,體驗4G+超高速網路,讓與會來賓及媒體盡享中國電信通信服務的便利。(王斌)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