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這裡是部長通道[組圖]

2017年03月13日 13:54:55  來源:中國網
字號:    

  3月8日下午,人民大會堂北門等待部長接受集體採訪。中國網記者 楊佳攝影

  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部長通道”是全國兩會期間一條重要的“新聞熱線”。隨著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3日拉開帷幕,2017年全國兩會“部長通道”也于3日下午正式開啟。

  “部長通道”,是媒體記者習慣的叫法。這條位於人民大會堂北大廳的通道,長度不過100余米,是每年列席全國兩會的國務院各部門主要負責人進出會場的必經通道,也是近年來新聞媒體捕捉新聞的必爭之地。

  因媒體眾多,採訪人員為爭搶新聞易形成場面擁擠。從2008年起,為了有序採訪,工作人員在部長和採訪人員間拉了道隔離線,設置了發言的話筒架和音箱,為記者架設了攝影攝像臺。2015年以來,通道服務進一步改進。工作人員提前與部委溝通,邀請部委負責人及時來到現場接受採訪,讓部長們與記者的溝通更為順暢,是兩會民主、開放、透明的一個具體體現。

[責任編輯:齊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