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萬鄂湘: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2017年03月14日 14:50:43  來源:海峽之聲網
字號:    

民革十二屆十八次中常會9日晚在京召開

  海峽之聲網3月9日北京訊(記者任婧、朱樂)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第十二屆中央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9日晚在京舉行。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出席會議講話時表示,2017年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民革應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

  萬鄂湘説,今年兩會,是在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重要之年和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從黨和國家大局發展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新論斷、新論述、新部署。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張德江委員長所作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俞正聲主席所作的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全面科學總結了2016年的工作,對2017年工作的目標、任務和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這次會議進一步增強了全國各族人民決勝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力量,對民革進一步做好今後各項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  

  萬鄂湘指出,在政協大會上,民革中央共提交10篇大會發言、33篇提案,這些成果凝聚了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的集體智慧。民革參加兩會的代表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代表委員意識,嚴肅會風會紀,認真履行職責,展現了民革良好風采。民革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認真學習貫徹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凝聚到中共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凝聚到服務“十三五”發展上來,全面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為完成全國兩會提出的目標任務作出應有貢獻。

  萬鄂湘強調,要加強思想建設,積極為中共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民革各級組織要深入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專題教育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要做好省級組織和中央領導機構換屆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民進、農工黨、九三學社全國政協委員時對民主黨派換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民主黨派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換出新幹勁、換出新氣象;切實增強參政議政工作實效。兩會後,民革中央將要開展“一帶一路”西北發展戰略調研,此次調研是中央統戰部組織的“大調研”,相關地區要高度重視,按照中央部署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希望民革全黨上下一盤棋,貫徹落實好《民革中央關於切實做好2017年參政議政工作的意見》,聚焦中央確定的重點課題,找準切入點,紮實開展調查研究;務實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下一階段工作要按照《民革中央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工作方案》,切實提升工作實效,幫助解決中央最關注和地方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貢獻力量,2017年兩岸關係和臺海局勢更加複雜嚴峻,我們要堅決貫徹中共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維護“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要不斷做好爭取臺灣民心工作,鞏固與島內泛藍陣營的傳統交往,深化對臺青年工作,繼續做好臺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工作,加大對臺灣貧困青年群體的關注力度。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關於學習貫徹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精神的決議》和其他事項。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