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世界關注中國兩會:中國為全球經濟注入正能量

2017年03月06日 09:05:03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    

  世界關注中國兩會(環球熱點)

  新加坡《聯合早報》近日刊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鄭永年的文章稱,2017年,當西方各國內部政治力量的對立成為“新常態”,世界開始把眼光轉向中國。關切中國,成為各國關切自身利益的必需。

  兩會這一中國國內一年一度的政治大事,早已成為世界觀察中國治國理政理念、經濟外交政策、社會民生關切的重要窗口。現在,中國已經進入“兩會時間”,世界的目光自然而然轉向了東方。

  中國為全球經濟注入正能量

  對世界而言,中國的經濟無疑是他們關注的重中之重。

  美國彭博新聞社發表文章稱,“總理記者會”“政府工作報告”“外長記者會”等都是中國兩會中的重頭戲,令人期待,而政府關於今年GDP增長目標的措辭尤為值得關注。

  美聯社也對中國兩會予以了關注,認為兩會將有助於外界對中國宏觀經濟走勢進行分析和判斷,預計“金融穩定”和“可持續增長”將是重要議程。

  來自世界的關注理由十分充分。作為保持中高速增長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是世界經濟增量的主要貢獻者。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國內生産總值突破70萬億元人民幣,增長6.7%,經濟增速重回世界主要經濟體第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估算,全年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39%。

  IMF還指出,中國將是推動今年全球經濟加速復蘇的關鍵因素。該組織在維持今年全球3.4%經濟增速預估的同時,將中國經濟增速預期上調0.3個百分點至6.5%。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