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 走基層 感動無處不在

2017年02月27日 14:39:53  來源:正北方網
字號:    

  2017年1月19日,內蒙古自治區“溫暖中國”網路媒體新春走基層採訪活動在呼和浩特拉開帷幕。我有幸成為其中一員,跟隨採訪組,到呼和浩特市、鄂爾多斯市、包頭市進行為期6天的集中採訪報道。一路上,留下最多的是感動。

  臘月的呼和浩特市可謂寒風凜冽,然而“新春走基層”採訪組的人員都熱情高漲。本次採訪活動的首站是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在那裏,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呼和浩特市兒童福利院是全自治區收養規模最大的兒童福利機構。我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也是第一次接觸孤殘兒童這個群體。這裡的孩子,有些是患有先天性疾病。他們的學習和生活,需要比普通孩子更多的關愛和照顧。

  在福利院的模擬家庭室裏,我見到了今年54歲的景鳳英,她正抱著“兒子”頌頌在玩耍。她和丈夫,都是福利院模擬家庭裏的工作人員,擔任重度孤殘兒童的父母,給予孩子們正常的家庭關愛和照顧,如今已經有七個年頭了。

  當問起,為何要來這裡工作的時候。景鳳英只淡淡的説了一句:“因為他們可憐,更需要照顧”。當我看到景鳳英看著“兒子”頌頌的眼神時,就感受到,這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牽掛、一份感情。

  兒童福利院採訪完後,我腦子裏不斷重播著老師與孩子們溫馨互動的畫面,沉靜在淡淡的感動之外,讓我思考更多是自己。突然意識到,特別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一個健康的身體,和一個幸福的家庭。

  1月20日,臘月二十三,俗稱“小年”。當人們燃放鞭炮來慶祝節日到來的時候,我們網路媒體新春走基層採訪組,正在從呼和浩特市趕往鄂爾多斯市的路上。一路的採訪,讓我感觸頗深。那一天,突然特別想家。

  走基層,讓新聞輿論工作者,踏踏實實走進群眾,深入一線,真實客觀展現每一個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要做到“腳下有泥土,心中有溫度”。這對於我們新聞工作者來講,是一種歷練,也是一種人生經歷。對自己有更多的思考,才會對社會有更深的認識,才能寫出更多有深度,有溫度的新聞作品。

  歡迎加入"99街"微信報料,微信公眾號:nmg_99jee

今日內蒙古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