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車輪上的"小超市"開進彝家新寨

2017年02月17日 09:38:16  來源:四川線上
字號:    

  核心提示

  涼山彝族自治州,四川脫貧攻堅主戰場。涼山州昭覺縣,國家級貧困縣。2016年,昭覺縣支爾莫鄉阿土勒爾村勒爾社經媒體報道,那條落差近千米、需要徒手攀爬的13段218步藤梯進村路,讓“懸崖村”之名不絕於耳。如今,“懸崖村”的藤梯變成了鋼梯。

  2月13日,再次來到昭覺縣的四川線上記者,卻將目光轉向了彝家新寨和“四好村”。因為,涼山不止有昭覺,昭覺亦不止有“懸崖村”。正如2017年1月,涼山州委書記林書城接受四川線上記者專訪時所言:2016年,涼山脫貧攻堅首戰告捷;2017年,涼山開啟兩線作戰,一線奔小康一線攻脫貧。

  我們的涼山扶貧觀察,從彝家新寨開始。

  四川線上消息 (四川線上記者 吳楚瞳 袁玥 攝影 吳聃)涼山州昭覺縣灑拉地坡鄉的高山村,離州府西昌市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地處高寒地區的小山村,看起來卻一點兒也不寒磣。村裏的建築,都是聯排的“小別墅”。航拍機的鏡頭下,白墻灰瓦的寨子,清爽整潔地排列是寬敞的水泥路兩側。建築物臨街的墻面上,還有精緻的手繪圖案:飛翔的雄鷹、奔跑的駿馬、身著查爾瓦翩翩起舞的彝族美女。

  然而幾年前,這裡都還只是一片土坯房。巨大的變化,源自彝家新寨的建設。涼山州堅持把新村新寨建設與脫貧攻堅相結合, 截至2016年12月底,涼山州投入新村新寨建設各類資金88.3億元,建成新村新寨576個,其中安寧河谷新村260個,彝家新寨281個,木裏藏區新村35個,覆蓋農戶65007戶。

航拍彝家新寨

航拍彝家新寨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