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元宵節連著情人節 2月票房還能再衝衝

2017年02月10日 11:36:0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字號:    

  《極限特工:終極回歸》

  《決戰食神》

  《合約男女》

  《愛樂之城》

  在經歷了2016年電影票房低谷後,2017年電影市場迎來開門紅,1月全國票房收入49億元,春節檔7天更是拿下33.7億元。2月票房的潛力也很大,目前還有元宵節和情人節兩波小高潮即將來臨。

  昨日,元宵節上映的《極限特工:終極回歸》和情人節上映的《合約男女》首映。范迪塞爾、甄子丹、吳亦凡、鄭秀文、張孝全等明星紛紛亮相。今年的元宵節和情人節,動作、愛情、闔家歡,題材豐富,熱鬧不亞於春節檔。

  《極限特工3》元宵節主打

  范迪塞爾、吳亦凡、甄子丹、妮娜杜波夫等明星的到來使得昨天的《極限特工:終極回歸》首映式現場充滿粉絲的尖叫聲, 范迪塞爾對中國影迷的熱情表示感謝,而對於片中的中國演員,更是大加讚賞。影片將於2月10日以3D、 IMAX 3D等版本在內地上映。

  2002年《極限特工》系列電影一上映便大受歡迎,在全球各地收穫了3億5000萬美元票房。時隔十幾年,范迪塞爾歸來,《極限特工:終極回歸》匯集了范迪塞爾、甄子丹、“寶萊塢一姐”迪皮卡帕度柯妮、吳亦凡、《吸血鬼日記》女主角妮娜杜波夫、以及因出演《女子監獄》大火的露比羅絲,更有“神盾局長”塞繆爾傑克遜和知名球星內馬爾等聯袂,陣容相當豪華。

  故事聚焦于范迪塞爾帶頭的特工小隊和以甄子丹為首的反派組織之間的對決。迪塞爾飾演的特工凱奇不再是孤膽英雄,他將與一群出色的夥伴共同作戰。

  時隔12年後再演《極限特工》,范迪塞爾表示,自己特別地想念這個角色。范老大顯然也是這個家庭的老大,他表示創作團隊像一個大家庭,作為中國的老朋友,這次來京特別興奮。甄子丹和吳亦凡也表示加盟這部影片非常榮幸,甄子丹稱范迪塞爾是一個很客氣的人,而且他們兩個家庭也相處得很融洽,有很多共同話題,兩人經常互相給對方的孩子買禮物。吳亦凡透露自己在片中扮演一個DJ,是個很搞笑的角色,他表示《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是一部很牛的影片,很適合兄弟們一起觀看分享,對於這次好萊塢的拍攝經歷,他非常難忘,有幸與范老大等人拍戲,非常開心。

  與《極限特工》同日上映的將有謝霆鋒、葛優等主演的《決戰食神》和高希希導演,何潤東、佟大為等主演的《咣戲規則》,兩部電影都是原定的大年初一上映改至元宵節檔期。

  情人節 《合約男女》PK《愛樂之城》

  鄭秀文和張孝全主演的《合約男女》將於2月14日情人節上映,影片昨日首映,導演劉國楠率主創亮相。看慣了鄭秀文和劉德華的搭檔,此次換成和張孝全的全新搭檔,效果如何呢?首映之前的媒體看片,觀眾對兩人的合作還是表示認可,尤其是總演沉默陰鬱角色的張孝全,在影片中展露了不俗的喜劇表演。

  導演劉國楠坦言《合約男女》是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作品,影片即將上映心情很緊張,不過主創的表現又讓他對影片很有信心。

  鄭秀文也表示,從拍攝《合約男女》到宣傳階段,與這部電影相關的一切都讓她非常開心,她表示片中詮釋做母親又失去孩子的那場戲讓自己印象深刻,而這一段落在媒體場放映時也得到好評。首次演喜劇的張孝全表示,初演喜劇很難找到節奏,但隨著拍攝的進行很快就跟鄭秀文找到了CP感,與武術動作相融的那場跳舞戲,可以説是拉近兩人距離的絕妙契機。而談及影片中大膽涉及“借精生子”這一時下備受關注的話題,鄭秀文和張孝全均表示,雖然現實中的自己不一定會選擇這種方式,但演完《合約男女》後更能理解借精生子的人的心情,會尊重別人的選擇。

  《合約男女》的最大對手當屬好萊塢大熱影片《愛樂之城》,影片的14項奧斯卡提名,斬獲金球獎7個獎項等等榮譽,使得影片很有號召力,《愛樂之城》講述了一段發生在洛杉磯的愛情故事,導演在愛情裏又加入了很多關於夢想和生活的探討,“石頭姐”艾瑪斯通與“高司令”瑞恩高斯林的第三次合作更是默契十足。影片有著濃郁的復古基調:色彩明亮美輪美奐的裙擺,帶著英倫爵士范兒的舞鞋,與音樂和畫面融為一體的精緻布景,絕對可以用賞心悅目來形容。影片還將於2月11日元宵節提前點映,顯然是想搶兩個節日的票房。

  2月14日上映的還有岳雲鵬和袁珊珊主演的《瘋岳撬佳人》電影講述了一名怯懦男護工李帥庭與女神設計師張子墨之間令人啼笑皆非的愛情故事。此外,姜武首次監製的《完美有多美》2月14日也將提前點映,2月17日正式上映。

  文/本報記者 肖揚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