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微信+”模式讓社區服務更便捷

2017年02月07日 14:51:12  來源:信陽新聞網-信陽晚報
字號:    

  信陽新聞網2月6日訊 隨著社區數字化進程的加快,傳統“走家串戶”的社區服務方式發生了變化。眼下,我市不少社區通過建立微信公眾平臺、網格微信群,線上溝通結合線下落實的方式,積極探索社區管理新模式。

  微平臺

  惠民資訊及時推送

  “自從有了社區公眾號,真的挺方便的,前兩天我辦理二孩生育證時,就是通過微信公眾號了解需要哪些材料,辦理的時候省了很多事兒。”近日,家住浉河區湖東辦事處報曉新村的居民楊女士通過社區微信公眾號提前了解資訊、準備資料,輕鬆地辦理了二孩生育證。

  余婷是負責報曉新村社區微信公眾號的工作人員,她定時將最新的政策和居民需要了解的資訊一一推送。社區居民曹女士説,大到涉及計生、社保等內容的惠民資訊、通知,小到社區每階段開展的公益活動、居民之間的相互幫助等,都是該社區微信公眾平臺推送的內容。

  “居民到社區辦事,我們會讓居民掃碼關注社區微信公眾號。”浉河區五里墩街道辦事處民族社區公眾平臺已運營2年多了,該社區居委會主任葉林表示,這個平臺把社區的服務以及與居民息息相關的資訊及時“推送”給居民,讓大家更多地了解社區工作,促進了居民與社區間的互動。

  微力量

  熱心居民積極參與

  “明天要舉行清掃家園活動,有時間的志願者歡迎參加。”浉河區五星辦事處河南路社區的龔建楠在自己負責的風格微信群裏發出倡議。他告訴記者,他在自己負責的網格裏發展了一批志願者,每個樓棟都發展了幾名熱心居民,形成了網格人員、志願者、熱心居民共同參與的網格管理模式。前不久,他建立了網格微信群,把這些熱心的人搬上了網。

  “咱網格有孤寡、獨居老人,有的老人求助意識薄弱,請大家平時幫忙留意,如果發現老人有意外情況,請及時聯繫我或幫其呼叫求助。”龔建楠每次在網格微信群裏“求助”,都有熱心志願者響應。他説,迅速、便捷的網路互動,成了傳統社區服務方式的一種補充。浉河區五星辦事處幸運社區居委會主任沈在鳳對此深有體會,因為她經常在社區網格微信群裏與居民互動。“自從有了微信群,平時組織愛心捐贈、義務清理社區環境等活動,不用我們再挨家挨戶動員,社區居民們在群裏自發呼籲,大家線上集思廣益、線下共同出力,我們工作比以前方便多了。”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