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瀘州精準脫貧戶不花一分錢“拎包入住”新居

2017年02月04日 13:28:31  來源:四川新聞網
字號:    

  村民拎包入住新居 不花一分錢

  四川新聞網瀘州2月3日訊(記者 岳東 攝影報道)“這是我過得最巴適的一個新年!”2月3日,四川新聞網記者來到瀘州市瀘縣嘉明鎮獅子山村,這裡修有一處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取名“安康公寓”,裏面住有38戶精準脫貧村民。村民謝榮新説,再也不用為房子的事發愁了,在新家過了第一個新年,真開心!

  搬新居過新年,換著是誰,都會開開心心。但經濟稍微拮據些的村民,高興之餘還要為債務發愁,可謝榮新不用發愁。不僅不發愁,與謝榮新一起搬進來的38戶村民都不用。“2016年10月份,我們就搬進來了,這是在新家過的第一個新年。不僅沒花一分錢,連傢具、電器都配齊了,只需要拎包入住。”謝榮新告訴記者,有了新家還不算,以後連生病住院,也不需要花一分錢,徹底解決了生活的後顧之憂。

  據了解,除了嘉明鎮外,截至2016年底,瀘縣對建檔立卡精準扶貧戶實行易地搬遷882戶,讓2087人搬進新居,他們在國家補助、社會各界力量愛心幫助下,不花一分錢“拎包入住”新居,工作經驗市、省推廣。該縣對建檔立卡貧困戶實現“兩不愁、三保障”,讓13658戶40274人精準脫貧戶達到脫貧摘帽標準。

  瀘州港城大道

  便捷 回家又添新路

  住進公寓的楊延金兒子小楊今年19歲,因為家庭困難,已經外出打工多年。“今年本不打算回家,但聽説搬進了新家,專程利用過年機會問來看看。”小楊説,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感嘆起來。

  小楊從外地回到瀘州後,選擇走了一條新路——港城大道。“只需半小時的時間便可從瀘州抵達瀘縣,又直又寬。”小楊告訴四川新聞網記者,以前走老路需要1個多小時,看到回家的路修得這麼好,新家肯定也不錯。

  港城大道是在2016年6月底竣工,起于雲龍機場空港大道平交路口,止于瀘縣龍腦橋附近G321線,全長24.7公里,瀝青混凝土路面,雙向四車道。

  “瀘縣入瀘”,是瀘州推進實施“十三五”國家戰略的一項重大舉措。港城大道是瀘縣撤縣建區、加快融入瀘州主城區的重要連結紐帶,作為高標準建設的市域核心一級公路,瀘州主城區至瀘縣港城大道是瀘州向北融入成渝城市群、借力發展的市域交通大動脈,也是瀘縣加快融入瀘州主城區的重要紐帶。該道路的建成,使瀘縣成功融入瀘州的半小時經濟圈,縮短了時空距離,方便了回家的群眾。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