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網路媒體走轉改]兗礦集團:創新不停步 "跨界"轉型忙

2017年02月04日 10:56:45  來源:中國經濟網
字號:    

  2月3日,節後上班第一天,兗礦集團董事張勝東就已經進京了。“春節前,我們發佈了擬收購澳大利亞聯合煤炭公司100%股權公告,資産並購是一項十分複雜的資本運作,要上報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外匯管理局等部委,等全部批准了才能實施。”張勝東説。

  在煤炭行業低迷的背景下,新春伊始,兗州煤業加快部署産業資本和金融資本互融互促,跨界融合。在位於山東鄒城的兗州煤業辦公區內,工作人員一上班就召開會議,完善各項報審材料、細化工作流程時間表、明確個人任務。

  今年1月,兗州煤業發佈公告稱,兗州煤業澳大利亞有限公司(兗煤澳洲)擬以23.5億美元收購力拓礦業集團澳大利亞附屬公司持有的聯合煤炭工業有限公司(聯合煤炭公司)100%股權。

  “去年1月,兗礦集團改建成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為兗礦集團跨越發展提供了平臺。過去,我們只能在煤炭、煤化工等實業方面經營投資,改建為投資集團以後,可以從事實業、金融、資本運作、股權買賣等業務,發展方式轉變了,發展平臺寬廣了。”兗礦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李希勇表示,“力爭‘十三五’末,實現金融資産佔總資産比例30%、金融資産收益額佔總收益比例50%的經營目標。”(經濟日報記者 王金虎)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