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治國理政新實踐浙江篇】縉雲筧川村一溪好水帶來千萬財富

2017年02月03日 16:07:56  來源:浙江線上
字號:    

  浙江線上2月3日訊 (浙江線上記者 陳健)春節假期,縉雲縣新建溪筧川段河長、筧川村黨支部書記施頌勤卻比平時更忙。大年初一,筧川迎春燈會正式開園,當天吸引上萬名遊客,門票收入30多萬元。

  “遊客多了當然開心啊!這次燈會總投資100萬元,為的就是吸引大家到筧川來過年,看看縉雲的好山好水。” 施頌勤笑著説。

  河長這麼忙,還有時間巡河嗎?聽記者這麼一問,施頌勤板起了臉:“什麼話!新建溪是咱們好日子的源頭。如果沒有這一溪好水,哪來的遊客?哪來的花海?迎春燈會哪辦得下去哦。”

  正如施頌勤所説,春節再忙,也不能放鬆治水這件大事。每天他都會去溪邊走走看看,時刻關注水質變化,“筧川建設美麗鄉村,鄉親們發家致富,都靠溪水帶來人氣和財氣,治水就更加成了重中之重。”

  自“五水共治”開展以來,筧川村已累計投入治水資金120多萬元,修復防洪堤壩,拆除溪邊違建,推進綠化美化,村裏還將溪濱道路貫通,打造河道生態景觀。如今,筧川村已是縉雲的美麗鄉村建設樣板。

  2016年初,河長施頌勤又帶領全村統籌土地500多畝,邀請知名設計師打造筧川花海,開啟了生態旅遊發展的新窗口。“到去年10月,筧川花海已經為村裏賺了整整1000萬元,還帶動了農家樂、土特産銷售共同發展,讓村民每人平均增收10%以上。利用賺取的第一桶金,我們又啟動春節燈會,開拓生態旅遊新賣點。”站在新建溪邊,施頌勤自豪地對記者説:“到正月初五,我們的燈會已經收入120萬元,成本全都收回來了,年初六開始就能給村裏賺錢了!”

  “環境改善提高了收入,鄉親們對治水更用心更投入。這就是筧川治水的良性迴圈。”沿著小溪,河長施頌勤還不忘打廣告,“正月十五,筧川還要辦一場元宵燈謎喜樂會,歡迎全省人民來筧川賞燈觀景吃美食,看看我們的溪水美不美。”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