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

2017年01月21日 08:32:29  來源:中國政府網
字號:    

  李克強主持召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

  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會聽取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張高麗出席

  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對《政府工作報告(徵求意見稿)》的意見建議。

  中新社 劉震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

  李克強説,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參政議政提供了堅實的制度保障。召開這次座談會,主要是聽取大家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凝聚共識,共同把政府各項工作謀劃好。

  新華社 馬佔成 攝

  發言中,大家認為,去年面對國內外錯綜複雜的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總攬全局、運籌帷幄,全國各族人民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如期完成預定的各項發展目標,成績來之不易。同時,與會人員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就推進“一帶一路”建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提了建議。民盟中央主席張寶文就促進政府數據開放利用、推動文化“走出去”談了看法。民建中央主席陳昌智提出,要加大降費力度降低企業成本,加強霧霾綜合防治。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説,要繼續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加強對基層醫療衛生人員的培訓。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就精準施策促改革補短板、建設美麗中國提了建議。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提出,要重視發揮中醫藥在傳播中華傳統文化中的作用,強化居民個人健康管理。九三學社中央主席韓啟德就海綿城市建設、農業面源污染治理談了看法。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建議推動沿邊地區開發開放、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全國工商聯主席王欽敏就振興實體經濟、促進民間投資提了建議。無黨派人士代表李衛就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發展人工智慧談了看法。李克強説,大家的意見建議對修改好報告和改進政府工作有很大幫助,國務院將認真研究採納。

  中新社 劉震 攝

  李克強感謝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一直以來對政府工作的關心和支援。他説,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全國上下共同奮鬥,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成績,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增速位居世界前列,更優異的是新增城鎮就業人數比上年又有提高,連續第四年保持在1300萬人以上,結構優化升級呈現良好勢頭,新動能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日益明顯,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這其中也凝聚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的智慧心血。你們發揮各自優勢,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及經濟社會發展的各個方面,提出很多有價值、有分量的決策參考和政策建議,這些都對推動政府工作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

  李克強指出,今年國內外環境依然複雜嚴峻,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應對好來自各方面的挑戰,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積極建言獻策,我們大家同舟共濟、堅定信心,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幹出一片新天地,促進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

  中新社 劉震 攝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汪洋、馬凱,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國務委員楊晶、常萬全、郭聲琨、王勇,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羅富和、劉曉峰參加座談會。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