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解讀]南存輝:一心一意燒好實體經濟之“水”

2016年12月20日 14:49:02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字號:    

  經濟日報編者按: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著力振興實體經濟,要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擴大高品質産品和服務供給,要發揚“工匠精神”,加強品牌建設,培育更多“百年老店”。許多企業家表示,實體經濟是強國之本、富民之基,中央政策令人振奮,不僅為實體經濟發展指明瞭方向,更是極大鼓舞和堅定了企業堅守實業、創新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以下是浙江省工商聯主席、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的解讀——

  浙江省工商聯主席、正泰集團董事長南存輝:

  一心一意燒好實體經濟之“水”

  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強調,要著力振興實體經濟,強調品質提升、創新驅動、品牌建設,倡導“工匠精神”,將振興實體經濟列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範圍,牽住了實體經濟發展的“牛鼻子”,也更加堅定了我們做實業的信心和決心。

  正泰創業32年來,始終堅持圍繞實業,創新驅動,依靠科技創新推動轉型升級。根據不同産業屬性,公司每年拿出銷售收入的3%—10%用於研發,高端裝備研發費用高達50%左右。

  我們堅持以“智慧製造”打造實業升級版。正泰“基於物聯網與能效管理用戶端電器設備數字化車間的研製與應用”項目入選工信部智慧製造專項項目,努力成為光伏領域“中國智造”的先行者與探索者,杭州智慧工廠引進以及自主整合了全套國産化自動光伏生産設備,已入選工信部中德合作智慧製造示範項目。

  我們堅持以全球視野持續提升國際競爭力。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展海外並購活動,大力推進全球光伏電站、EPC工程總包及國際工程投資建設,加大産業資本、金融資本、智力資本等融合力度。

  創新、智慧製造和全球視野如同柴火,做製造業則如同燒水。32年間,我們就燒了一壺從傳統電氣製造到新能源和高端裝備製造、從家庭作坊式小廠到國際型企業的轉型升級之“水”。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指導下,我們還將一心一意燒好實體經濟這壺“水”。(經濟日報記者 許紅洲 韓 霽 齊 慧)

  

[責任編輯:韓靜]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