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軍改一年,解放軍各軍種都幹了哪些大事?

2016年11月30日 14:51:21  來源:中國軍網
字號:    

  原標題:軍改一年,解放軍各軍種都幹了哪些大事?

  “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是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時代要求,是強軍興軍的必由之路,也是決定軍隊未來的關鍵一招。”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在京召開,習近平主席向全軍將士發出了改革強軍的時代召喚。

  一年來,軍隊改革各項舉措接續出臺,改革節奏蹄疾步穩,改革落點紮實有力,改革藍圖正漸次展開。

  這一年,各軍種都幹了哪些大事?細細盤點一下,每件大事,都將成為中國軍隊歷史坐標的一座里程碑!

  陸軍

  1、陸軍領導機構成立

  習近平主席將軍旗鄭重授予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政治委員劉雷。  中國軍網記者 馮凱旋 攝

  2015年12月3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領導機構、中國人民解放軍火箭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成立大會在八一大樓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同志們、向全軍部隊致以熱烈祝賀,強調要堅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深入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時刻聽從黨和人民召喚,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授旗儀式後,習近平致訓詞。習近平強調,陸軍是黨最早建立和領導的武裝力量,歷史悠久,敢打善戰,戰功卓著,為黨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勳。陸軍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陸軍全體官兵要弘揚陸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適應資訊化時代陸軍建設模式和運用方式的深刻變化,探索陸軍發展特點和規律,按照機動作戰、立體攻防的戰略要求,加強頂層設計和領導管理,優化力量結構和部隊編成,加快實現區域防衛型向全域作戰型轉變,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

  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表示,陸軍是我軍的一支重要力量,過去陸軍領導職能主要由四總部代行。這次組建陸軍機關,有利於加強陸軍建設頂層設計,提高建設管理效益,加快陸軍現代化建設步伐,同時也有利於軍委機關職能調整。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

  下一頁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