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人民日報署名文章:全面深化改革三年了

2016年11月15日 13:30:25  來源:人民日報
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 人民日報11月14日署名文章:全面深化改革三年了

  金社平

  (一)時間是常量,也是奮進者的變數。

  “2013.11-2016.11”,全面深化改革走過了三年的歷程。三年雖短,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大地上卻有數不清的改變在發生,億萬人的力量在匯聚,延展為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精華薈萃的特殊單元。

  這三年,中國進入了新的“改革時間”。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輪改革大潮涌起,2013年11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對全面深化改革進行了總部署、總動員,吹響了改革集合號;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開啟了全面依法治國新時代,改革與法治相向而行、破立並舉、相得益彰;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以新發展理念佈局“十三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奏響了改革與發展的“雙重奏”;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新部署,開啟了新形勢下黨的建設新征程。

  這三年,中國實現著新的“改革願景”。“如果把全面深化改革比作建造大廈的話,這三年是夯基壘臺、選材備料、立柱架梁的三年,今年力爭把主體框架搭建起來。”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自信有力。

  從廣東蓮花山鄧小平銅像下,到陜西楊家嶺黨的七大會址中,再到安徽鳳陽小崗村的麥田裏……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格局、大脈絡日益清晰,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生態文明體制和黨的建設制度改革全面發力,各領域標誌性、支柱性改革基本推出,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當不少國家為難覓發展新引擎而扼腕嘆息時,他們驚訝地發現,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四梁八柱”正拔地而起。

  抉擇中國自身命運,回應世界發展難題。在實現中國夢的“關鍵一程”上,當代中國最重要的治理變革正闖關奪隘,新世紀最壯闊的改革畫卷正徐徐鋪展。今日中國,已站在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經濟社會發展新動力的歷史新起點上。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