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新版標準地圖線上服務系統正式上線

2016年11月01日 11:04:13  來源: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地理資訊與地圖司
字號:    

 

  近日,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地理資訊與地圖司組織研發了新版標準地圖線上服務系統(http://bzdt.nasg.gov.cn:8080/),並正式上線運作。

  據了解,此次發佈的新版標準地圖服務,對2008年版標準地圖服務進行了完善和優化,除提供標準地圖瀏覽下載服務外還實現了自助製圖。其特點主要有:一是實現定制化服務。公眾註冊登錄後,可根據需要自主選取地圖要素、編輯要素顏色、增加點標記與文字、存儲並輸出所需的中國地圖。二是提供專題地圖服務。結合國家重大戰略、重大工程、重要事件,編制提供“一帶一路示意圖”“京津冀一體化區域圖”“長江經濟帶區域圖”“G20國家分佈圖”等專題地圖。三是兼顧社會公眾和新聞媒體需求。提供的標準地圖覆蓋紅、綠、藍等冷暖色調,5CM、64開、32開、16開、8開等多種規格,陸海同比例尺和不同比例尺兩種形式,JPG和EPS等多種下載格式。

  該舉措為測繪地信部門進一步貫徹落實《地圖管理條例》向社會發佈公益性地圖以及測繪地理資訊發展戰略關於“強化公共服務”總體要求的又一力作。據悉,新版標準地圖線上服務系統將不斷完善,今年年底將發佈第二批供公眾瀏覽下載的標準地圖,自助製圖服務的數據和功能等也將進一步豐富。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