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習近平抵達金邊開始對柬埔寨王國進行國事訪問

2016年10月13日 15:57:29  來源:新華社
字號:    

  10月1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金邊,開始對柬埔寨王國進行國事訪問。

  當地時間中午12時25分許,專機抵達金邊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柬埔寨副首相兼王宮事務大臣貢桑奧親王和夏卡朋親王、阿倫公主等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禮兵分列紅毯兩側。柬埔寨兒童向習近平獻上茉莉花手環。當地群眾手持中柬兩國領導人畫像、揮舞兩國國旗和花束,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

  習近平向柬埔寨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強調,柬埔寨是東盟重要成員。近年來,柬埔寨在國家建設事業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發展成就,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中國和柬埔寨是肝膽相照的好鄰居、真朋友。建交58年來,由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共同開創和精心培育的中柬睦鄰友好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歷久彌新。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不僅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為促進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積極貢獻。我期待著同柬埔寨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相信這次訪問將推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大福祉。

  貢桑奧陪同習近平至下榻飯店,並向習近平轉交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贈送的花籃。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也到機場迎接。

  在結束對柬埔寨的國事訪問後,習近平還將對孟加拉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印度果阿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八次會晤。(記者薛磊 李建敏)

[責任編輯:張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