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治國理政新實踐安徽篇】安徽:出售個人資訊最高可罰50萬

2016年09月28日 16:01:59  來源:星報
字號:    

  星報訊 9月27日,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上,審議了《安徽省資訊化條例(草案修改二稿)》。條例對倒賣個人資訊行為作出明確規定,最高罰款50萬。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不實資訊,個人有權要求“刪帖”

  條例規定:“國家機關應當遵循一個數據一個來源和誰採集、誰更新、誰負責的原則,在各自職責範圍內依法做好資訊資源採集、維護、更新、管理工作,依照相關規定實行共用,避免多頭重復採集。其他單位和個人採集資訊,應當徵得被採集人同意,並説明資訊的使用目的、方式和範圍……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獲取、披露、出售所採集的資訊,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將獲取的資訊提供給他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有權要求採集、使用其資訊的單位和個人更正、刪除與其相關的不實資訊。

  倒賣個人資訊,最高罰款50萬

  向社會提供公共服務的單位以及其他掌握公眾資訊的單位,應當採取措施,防止資訊的丟失、洩露、損毀和篡改。而非法獲取、披露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向他人提供所獲取資訊的,由公安機關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對單位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個人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又訊(星級記者 俞寶強) 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三次會議上,審議了《安徽省飲用水水源環境保護條例(草案修改稿)》。 條例修改稿加大了對飲用水水源環境違法行為的治理力度,修改了飲用水源准保護區內禁止行為,增加了毀林開荒、設置排污口等禁止行為。

  在飲用水水源保護區和准保護區內施用高毒、高殘留農藥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農業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款。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