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習近平授旗的新部隊是一支什麼部隊?

2016年09月14日 15:01:56  來源:“三劍客”微信公眾號
字號:    

  授旗!中國軍隊開啟戰略聯勤新時代!

  授旗,這一次,卻是6支不為人知的部隊。這支部隊的名字叫做:軍委聯勤保障部隊!

  2015年的最後一天,習主席向陸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授予軍旗並致訓詞,邁開了軍改的實質步伐,軍種主建的體制正式隆重上線。

  2016年2月的第一天,習主席向五大戰區授予軍旗併發布訓令,這標誌著中國軍隊正式開啟戰區時代。

  2016年9月13日,習主席在北京八一大樓,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瀋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授予軍旗並致訓詞,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聯勤保障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熱烈的祝賀。

  細節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一個細節沒有:2013年的7月5日那天,全軍後勤擁有了第一支新型戰略資訊保障力量。當天,經中央軍委批准,全軍後勤資訊中心在京成立。

  新聞通稿中,在闡述意義時,有一段話:組建全軍後勤資訊中心,實現資訊保障力量集中統管、集約使用,是完善後勤資訊化體系、加強資訊資源開發利用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實現後勤向資訊化轉型的重要舉措,對於推動後勤資訊化又好又快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這個資訊保障力量相當於建好了資訊網路。3年後的今天,習主席向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和無錫、桂林、西寧、瀋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授旗,好比有了以前的經脈和血液。

  新聞通稿中這樣描述:

  上午10時,成立大會開始,官兵整齊列隊,全場高唱國歌。儀仗禮兵護衛著軍旗,正步行進到主席臺前。習主席逐一將軍旗授予武漢聯勤保障基地司令員李士生、政治委員殷志紅和無錫、桂林、西寧、瀋陽、鄭州聯勤保障中心主任、政治委員。

  習主席指出,組建聯勤保障基地和聯勤保障中心,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于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軍隊領導指揮體制改革、構建具有我軍特色的現代聯勤保障體制的戰略舉措,對把我軍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打贏現代化局部戰爭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