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習近平向首屆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開學典禮致賀信

2016年09月12日 14:15:55  來源:新華社
字號:    

  9月10日上午,首屆清華大學蘇世民書院開學典禮在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向開學典禮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教育傳承過去、造就現在、開創未來,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重要力量。當今時代,世界各國人民的命運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各國青年應該通過教育樹立世界眼光、增強合作意識,共同開創人類社會美好未來。

  習近平強調,中美教育交流為促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中美關係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中美雙方應該挖掘潛力、提高水準,使教育領域合作成為中美人文交流的先行者。

  習近平指出,希望蘇世民書院秉持宗旨、銳意創新,努力成為一個培養世界優秀人才的國際平臺,為各國青年提供學習機會,使各國青年更好相互了解、開闊眼界、交流互鑒,攜手為增進世界各國人民福祉作出積極努力。祝蘇世民書院各位同學學有所成、學盡其用。

  美國總統奧巴馬也為開學典禮發來賀信。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