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臺變性網路神童被召“入閣” 藍綠陣營一致支援

2016年08月27日 21:44:12  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即將出任“政務委員”的唐鳳

  【環球時報駐臺北特約記者 張雯雯】臺灣“行政院”昨天新增一名“數字政務委員”,由有“網路神童”之稱的唐鳳出任。對此人事任命,藍綠陣營難得立場一致都表示支援。

  臺灣“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5日證實,“行政院長”林全決定任命網路創業家唐鳳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督導數字經濟與開放政府。隨後唐鳳在臉譜發文稱,“我的存在,不是為了讓某些社群‘朝中有人’,也不會是為了在網路上政令倡導,而是成為一個通道,讓更多的智慧與力量有更好的結合”。35歲的唐鳳“入閣”後,將成為臺灣“行政院”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政務委員”。

  唐鳳在臺灣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傳奇人物”。據《聯合晚報》25日介紹,“她”原名唐宗漢,是個男孩,從小就是天才兒童,8歲起自學電腦程式;為了其教育,母親辭去工作,帶唐鳳在家自學,開啟臺灣自主學習的實驗教育運動,創立島內第一所以孩子為中心的“種籽親子實驗學苑”。念到中學後,唐鳳成為“國際級駭客、網路界神人”,曾任蘋果公司顧問,每為蘋果工作1小時,蘋果就付給他“一塊比特幣”,此事在圈內傳為美談。16歲時,他自創電腦公司,成為網路創業家,在島外知名度遠勝臺灣;24歲那年,他做了變性手術,從男性唐宗漢變身女性唐鳳,33歲宣佈退休,目前致力於構建社群圈實體和虛擬世界的溝通平臺。今年8月9日,“行政院長”林全找到唐鳳,由於唐鳳與蘋果公司的年度顧問合約9月底結束,預計她10月1日就任。《中國時報》稱,臺灣“亞洲矽谷計劃”因意見不一,一直延宕至今,林全6月即萌生要找一名具有科技法律專長,或懂得社群語言和思維的人士擔任“政務委員”,打造適合臺灣年輕人創業的環境。經各界推薦,唐鳳出線的呼聲甚高。

  聯合新聞網稱,曾和唐鳳接觸過、聽過她演講的“行政院”高階公務員,都認為“唐鳳值得期待”。而且最特別的是,即使唐鳳穿得很花,但大家都只討論網路專業,沒有人去討論她的穿著和私生活。藍綠陣營也都表示接受,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稱,唐鳳無疑是“數字政務委員”的好人選,絕對是政府資訊開放與數字化的加速器。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也説,唐鳳未來能掌握數字法規的調適與議題,不負所托。

[責任編輯:王怡然]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