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港媒關注張德江蒞港視察:為香港打氣和鼓勁而來

2016年05月17日 09:40:03  來源:中新社
字號:    

  中新社香港5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將於17日至19日來港,出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輿論對此持續關注,16日出版的香港報章認為,張德江此次親臨香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視察香港,是為香港打氣和鼓勁而來,也進一步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重視及期待。

  香港商報“香江評論”發表《張德江為港打氣鼓勁》署名文章表示,張德江此行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和解讀。其實,他這次既是為出席特區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而來,也是為香港打氣和鼓勁而來。

  近年香港社會進入矛盾多發期,經濟發展面臨瓶頸、深層次矛盾日益突出,“一國兩制”被一些人肆意扭曲及衝擊,不少市民對前景感到憂慮。張德江此行正是為香港打氣,重申中央始終堅定不移地支援香港落實“一國兩制”,盡心盡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這是張德江此行的最大目的,值得社會各界重視。

  香港商報還發表時評《對接國家戰略 保港持續繁榮》説,張德江17日來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顯示中央對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視,再次凸顯香港的重要地位,傳遞中央挺港的明確資訊,為港未來指明發展方向,也幫助港人了解自身的獨特優勢,明確定位,更好藉助對接國家戰略,找到巨大的發展機遇和拓展空間,振興香港經濟,實現長遠發展。

  文匯報社評《落實“一帶一路”戰略 政府要做好引領者》指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一直關心和支援香港的發展,此次他親臨香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視察香港,更是進一步體現出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重視及期待,希望香港能夠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在國家推動“一帶一路”重大戰略的過程之中,藉助“一帶一路”這個具有廣闊發展空間的宏大平臺,在分享到更多的發展機遇的同時,建立起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新增長點。

  星島日報發表社論《良性互動才可解政治困局》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7日抵港視察,在週三的晚宴前,將與包括反對派議員代表在內的一批立法會議員見面,這一安排可解讀為中央釋出善意,希望打開溝通之門,為突破政治困局邁出一步。不過,要改善關係還須更積極的良性互動,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

  這篇社論強調,政治死結不解,內耗沒完沒了,持續的紛爭把政府與社會牢牢纏繞,令發展大計停擺,經濟停步不前,如果香港不能擺脫此困局,找到一條出路,前景實在堪虞。

  大公報發表社評説,張德江委員長蒞港視察前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接受電臺節目訪問。訪問內容坦率、有針對性,有助各方在張德江即將蒞港之際進一步認清形勢、凝聚共識、把握機遇,推動特區繼續向前發展,而不是如早一階段般再在無休止的政治爭拗中“內耗”下去。

  香港媒體還就警方公佈張德江委員長蒞港視察行程保安安排予以報道。大公報發表署名評論表示,如同所有國家和地區一樣,對國家領導人和其他外國政要的來訪,香港保安局和警方都必須負起重大的保安責任,以確保相關人士的安全和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完)                                    

[責任編輯:梁行]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