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甘肅檢察院稱已介入調查記者涉敲詐勒索被捕案

2016年01月31日 06:50:48  來源:上游新聞
字號:    

甘肅檢察院微博

甘肅檢察院微博

  【甘肅省檢察院已介入“武威記者涉嫌敲詐勒索被捕案”調查】 根據省委政法委要求,由省檢察院對“武威記者涉嫌敲詐勒索被捕案”進行審查,省檢察院已派出工作組赴武威開展工作,審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甘肅三家報社駐武威記者站的3名記者被抓事件持續引發關注,1月31日淩晨,上游新聞記者發現,30日晚11時55分,甘肅省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發佈消息稱,根據省委政法委要求,由省檢察院對“武威記者涉嫌敲詐勒索被捕案”進行審查,省檢察院已派出工作組赴武威開展工作,審查結果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1月7日和8日,《蘭州晨報》《蘭州晚報》和《西部商報》駐武威的三名記者先後失聯。

  1月25日,涼州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決定,三家報社的三名記者涉嫌敲詐勒索罪,分別被批捕、移送起訴、繼續偵查。

  此後,蘭州晨報負責人向上游新聞記者證實,網上流傳的《致武威市涼州區委政法委的一封公開信》確係該報所寫。

  公開信指該報記者張永生的案情存在諸多疑點,武威當地公安或“釣魚執法”。

  甘肅3名記者被抓事件受到甘肅省記協、國內新聞院校專家教授的關注後,當地官方尚未對《公開信》提出的質疑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郭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