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商務部回應出國性經費過高 表示與工作性質有關

2011年07月15日 15:34: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商務部15日召開例行發佈會,介紹我國商務工作運作的有關情況。商務部此前公佈了“三公”經費,2010年,商務部出國性費用逾5798萬。對於媒體“因公出國經費比例過高”的評論,新聞發言人姚堅表示,這與商務部的工作性質有關,與我國在國際格局中不斷演變的地位有關。

  商務部此前公佈的數據顯示,2010年,商務部“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6171.41萬元,其中,因公出國(境)費5798.39萬元,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264.49萬元,公務接待費108.53萬元。 對於超5798萬的出國費用,有媒體評論稱“過高”。

  姚堅表示,出國性經費佔比比較高,與商務部的工作性質有關,與我國在國際格局中不斷演變的地位有關。

  姚堅介紹,在30年前,我國在全球貿易中排名30開外,列居第32位,現在我國在全球貿易排名第一,已經與120多個國家簽訂了雙邊的投資保護協定。姚堅稱:“我們每年要召開五六十個雙邊的政府間聯委會,我們不斷開展自由貿易區談判,這些都是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的需要,也是改革開放的需要。”

  姚堅表示,推進政務公開,推進資訊公開是我們國家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重要內容,商務部會堅定不移地貫徹國務院的總體部署,會按照相關的法律法規,包括政府資訊公開條例的要求,推進法制政府建設的要求,持續不斷推進政務公開,包括“三公”經費的公開。

  姚堅稱,在“三公”經費方面我們也按照國務院的要求,按照政府部門應當精打細算用好每一分納稅人的錢的要求,進一步按照精簡高效的原則,減少和嚴格控制“三公”經費的支出。商務部的2011年財政撥款預算會比上一年度進一步縮小、進一步減少,我們會控制“三公”經費的支出,用好每一分錢。 (據網路直播文字整理)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要聞 時政新聞

[責任編輯:吳怡]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