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財政部出國費佔三公經費近半 未公佈公車數量

2011年07月15日 12:52:09  來源:京華時報
字號:    

  公車數量未公佈 今年三公預算4752.54萬元

  財政部昨天公佈去年的“三公”經費帳單,實際支出為4172.01萬元,其中因公出國(境)支出幾乎佔半壁江山,達到2026.81萬元,而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支出1776.73萬元,這兩項的花費佔“三公”支出的九成多。此外,財政部公佈了今年“三公”預算,今年比去年實際支出增加580.53萬元,達4752.54萬元。不過,財政部沒有公佈去年的“三公”預算。

  財政部預算中使用財政撥款開支“三公”經費的單位共有56個,包括:財政部機關,財政部駐35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以及財政部國庫支付中心、幹部教育中心、財政科學研究所、資訊網絡中心等20個部屬單位。去年的實際支出包括使用當年財政撥款和上年財政撥款結轉結余資金髮生的支出。

  此前,審計署的“三公”帳單因相對詳細,尤其是首度公佈公車具體情況,得到公眾肯定。與之相比,財政部帳單側重“因公出國(境)費”,近兩千字的情況説明中近半篇幅是在介紹“因公出國(境)費”。參加會議的名稱被一一列出。同時,無論是出國談判還是境外培訓、業務考察、多邊財經交流合作,內容分類單列,讓公眾一目了然。不過,財政部未像審計署一樣公佈出國(境)人次。

  其次,與審計署公開公車數量不同,財政部對公務車的公開內容,只公佈了新購車的數量和已有公車的運作費用,沒有公佈公車數量以及每輛車的運維開支。

  第三,在接待費方面,財政部公佈了外事接待費、執行公務或開展業務活動需要開支的接待費支出。

  最後,在今年“三公”經費預算方面,財政部進行了較為細緻的説明,特別是在“因公出國(境)費預算”方面,財政部著重介紹了實際支出增加609.35萬元的三大具體原因。

[責任編輯:吳怡]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