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時政新聞

胡錦濤:和平解決同鄰國領土領海和海洋權益爭端

2011年06月03日 22:04:39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15日表示,中國將繼續致力於通過友好談判和平解決同鄰國的領土、領海和海洋權益爭端。

  博鰲亞洲論壇2011年年會15日開幕,胡錦濤在開幕式上發表題為《推動共同發展 共建和諧亞洲》的演講。

  胡錦濤説,近代飽經滄桑的中國人民,深知和平之珍貴、發展之重要。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始終把亞洲放在對外政策的首要位置,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積極發展同亞洲各國的睦鄰友好和互利合作,不斷增進相互理解和信任。

  胡錦濤説,中國將繼續致力於通過友好談判和平解決同鄰國的領土、領海和海洋權益爭端,在地區熱點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積極參與各種形式的地區安全對話和合作,努力維護有利於亞洲和平與發展的地區環境。中國永遠做亞洲各國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要聞 時政新聞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