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王毅説兩岸關係要保持正確的方向(2010.10.23)

時間:2010-10-24 08:15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23日上午在西雅圖與旅美臺胞和僑界社團負責人交流座談時強調,兩岸關係要始終保持正確的方向。

  王毅説,近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了重要進展,積累了有益經驗。謀求兩岸關係今後的穩定發展,要始終保持正確的方向,我們將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祖國和平統一,在這個歷史進程中,首先要推進並深化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王毅還強調,我們要繼續反對任何形式的“臺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意味著反對分裂國家,堅持“九二共識”,意味著在堅持一個中國的框架下求同存異。我們還將繼續按照先易後難、先經後政的基本思路,循序漸進地加強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岸同胞謀福祉,為臺海地區謀和平。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高佔生等出席了座談會。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