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王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事業(2010.09.24)

時間:2010-09-24 22:01   來源:新華網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24日在北京會見了以鄭銘坤為團長的臺灣媽祖聯誼會參訪團。
  

  王毅説,媽祖信仰是臺灣信眾最多、影響力最廣泛的民間信仰。媽祖文化是中華文化在臺灣根深葉茂、生根結果的典型事例。王毅讚賞臺灣媽祖聯誼會多年來為促進兩岸民間交流所發揮的積極作用。他強調,在兩岸大交流的進程中,最基本的交流是民間交流,最有效的方式是民眾的直接接觸,最首要的課題是增進相互了解。王毅期待更多的臺灣基層民眾能來大陸參訪,實地了解大陸發生的巨大變化,親眼目睹大陸各方面取得的進步,切身感受大陸民眾對臺灣同胞的手足之情。

  王毅還表示,當前兩岸大交流的成果正在惠及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得益於兩岸關係近年來的全面改善,得益於兩岸雙方共同反對“臺獨”,堅持“九二共識”,並在此基礎上建立了互信。王毅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同胞的共同事業,因為兩岸關係的走向涉及並影響到每一位同胞的切身利益。兩岸同胞都有責任來共同珍惜、維護和發展兩岸各領域的交流合作,努力避免可能出現的停滯或倒退,攜手開創兩岸關係更美好的前景。

  源自福建的媽祖信仰在臺灣有1700多萬信眾,佔臺灣人口總數三分之二以上。臺灣媽祖聯誼會于2001年成立,會員分佈在臺灣各縣市。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