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中共中央臺辦與全國臺企聯舉行新春聯誼(2012.02.10)

時間:2012-02-13 08:34   來源:台灣網

  2月10日,中共中央臺辦與全國臺企聯舉行新春聯誼。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出席並致辭。(圖片來源:全國臺企聯) 

  台灣網2月10日北京消息 2月10日,中共中央臺辦與全國臺企聯舉行新春聯誼。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在致辭中表示,臺商是我們身邊的臺胞。多年來,臺商為大陸各地的經濟建設作出了貢獻,為兩岸關係的改善發展作出了貢獻,為中華民族的復興作出了貢獻。中共中央臺辦將一如既往維護好臺商的合法權益,繼續會同大陸各地各部門,幫助臺商克服在生産和經營中面臨的困難,實現長久和可持續的發展。 

  王毅介紹了大陸方面對今年兩岸關係的設想。他説,2012年是兩岸關係繼往開來的一年。面對新形勢,我們將堅持對臺工作大政方針,繼續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主題,持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程,不僅要開創兩岸關係的新局面,更要鞏固深化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業已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積極進展。經濟合作仍是今年兩岸關係的重點,同時將拓展兩岸在文化、教育等領域的交流,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不斷加深彼此的感情融合,不斷築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基礎。 

  王毅還表示,不久前兩岸關係在臺灣島內經受住了一場嚴峻考驗。事實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在成為島內的主流民意,“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得到越來越多臺灣民眾的理解和認同。期待今後島內有更多政治力量和有識之士共同抵制和反對“臺獨”,共同認同和堅持“九二共識”,共同參與和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王毅強調,因為任何形式的“臺獨”都不符合臺灣同胞的真正利益;“九二共識”是改善兩岸關係、推進兩岸協商的重要基礎和必要前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符合兩岸同胞共同願望,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符合時代潮流的前進方向。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