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向臺灣同胞拜年(2012.01.20)

時間:2012-01-20 17:19   來源:台灣網

1月20日,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通過台灣網發表農曆新年賀詞,向臺灣同胞拜年。(台灣網 田雲鵬 攝)

  台灣網1月20日北京消息 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20日通過台灣網發表農曆新年賀詞,向臺灣同胞拜年。全文如下:

  親愛的臺灣同胞們,大家好!值此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請允許我代表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並通過台灣網,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在這裡我給大家拜年了!

  剛剛過去的2011年,是兩岸關係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這一年裏,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交往取得豐碩成果,兩岸關係經受了嚴峻考驗,兩岸交流合作的基礎更加牢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前景更趨光明。在此,我謹向所有為此付出心血、做出貢獻的臺灣各界同胞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再過兩天,龍年就要到了。兩岸同胞都是炎黃子孫,同為龍的傳人。在中華文化中,龍是吉祥、自信和勇敢的象徵,代表著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團結進取、自強不息的精神。新的一年,期待海峽兩岸所有龍的傳人,拿出龍的氣魄,發揚龍的精神,積極參與兩岸交流,大力深化兩岸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在現有基礎上穩步前進、全面發展,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再創新局,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再立新功!

  最後,祝廣大臺灣同胞新春快樂,龍年大吉!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1月20日,中臺辦、國臺辦主任王毅通過台灣網發表農曆新年賀詞,向臺灣同胞拜年。(台灣網 田雲鵬 攝)

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