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許信良:若當選黨主席 會推動民進黨和大陸交流(2012.04.26)

時間:2012-04-27 09: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民進黨黨主席候選人許信良26日表示,沒有任何事情,會比民進黨“執政”更為重要,任何妨礙民進黨“執政”的論述,都應該要考慮修正、調整。他若當選民進黨主席,不會急著去大陸,但會支援、推動民進黨和大陸的交流。

  臺灣青年公共事務協會沈志霖、曾琮愷等人,今天拜會許信良,邀請黨主席候選人參加座談會,與非民進黨員的年輕人直接對話,即問即答,不限議題,許信良允諾參加。

  針對民進黨的大陸政策議題,許信良説,“臺獨”黨綱是民進黨的歷史文獻,若有新決議文,就能取代舊決議文。

  許信良説,兩岸關係方面,經濟上應大膽開放,兩岸政治對話要非常謹慎,兩岸的政治問題,學者可以接觸,但如果要達成政治上的談判協議,這是“生死大事”,不宜草率魯莽。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