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北京市長郭金龍會見吳伯雄 提京臺交流四建議

時間:2012-03-23 08:34   來源:台灣網

  22日中午,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金龍會見了正在北京參訪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丁磊 攝)  

  台灣網3月22日北京消息 22日中午,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金龍會見了正在北京參訪的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  

  郭金龍首先轉達了正在非洲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對吳伯雄榮譽主席的問候,並對吳伯雄一行來京參訪表示熱烈歡迎。郭金龍感謝吳伯雄榮譽主席多年來對兩岸關係發展,特別是推動京臺交流給予的大力支援,回顧了不久前應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邀請對臺灣進行的“文化拜年之旅”,並用“親切、深厚、秀美、精細、廣闊”來概括了訪台的感受。郭金龍表示,在臺期間受到包括吳伯雄在內的臺灣各界人士的熱情招待,深刻感受到兩岸之間的距離越來越近,兩岸同胞之間的情誼越來越濃。  

  會談中,郭金龍就深化京臺兩地交流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繼續推動京臺經濟交流,二是密切京臺文化交流,三是擴大京臺青年交流,四是促進城市管理與服務領域的交流。郭金龍期許,在兩岸關係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一年裏,京臺兩地要不斷抓住機遇,深化各領域交流與人員往來。  

  吳伯雄對劉淇書記的問候和郭金龍市長的熱情招待表示感謝。他表示,郭金龍市長不久前對臺灣的訪問受到了兩岸各界的高度評價,為推動兩岸交流和京臺文化合作做出了重要貢獻。吳伯雄表示,北京是全世界所矚目的城市,北京與臺灣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好,説明兩岸的距離越來越近。  

  吳伯雄指出,中國國民黨已經將“持續推動兩岸交流、落實五項願景、促進臺海永久和平”列入黨綱,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得到了更多臺灣同胞的認同。吳伯雄特別強調,當前兩岸關係正處於六十年來的最好時期,兩岸求同存異,同的東西越來越多,異的東西越來越少,兩岸和平發展符合兩岸同胞的利益。  

  會見結束後,郭金龍宴請了吳伯雄一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吉林,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王富卿,北京市政府秘書長孫康林,市委副秘書長嚴力強、趙玉金,市臺辦主任馬玉萍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蔣孝嚴、洪秀柱,中國國民黨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王志剛等參加了上述活動。(台灣網通訊員 郭寧)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