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梁國揚總結臺灣團4年履職:2項議案、247件建議

時間:2012-03-12 08:46   來源:台灣網

  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臺灣代表團,1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臺灣廳舉行開放團組活動。代表團團長梁國揚主持會議,並在會後接受了記者採訪。(台灣網 王偉 攝) 

  台灣網3月11日北京消息 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臺灣代表團10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及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代表團團長梁國揚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到四次會議,臺灣團共提出建議247件,其中涉臺建議131件,還有兩件議案。  

  梁國揚説,這些建議議案涉及議題非常廣泛,包括方便臺商臺生在大陸的工作、生活、學習,維護其正當權益;幫助臺資企業解決困難,改善投資環境;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加強兩岸青年交流合作;扶持臺灣少數民族;發展兩岸旅遊業等。其亮點除兩項議案外,主要就是我們長期以來非常關心並且努力推動的臺生就業,以及一直呼籲希望解決的臺胞證一人一證等問題。  

  梁國揚表示,在履職過程中,各位代表認真參加專題調研,蒐集社情民意,積極形成建議議案,在本屆人大代表最後一年履職中,我們將繼續深入廣泛了解涉臺工作,反映臺胞臺商的訴求,盡到代表應盡的職責。(記者 王偉 楊麗)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